close
19日晚上才剛哄kimi入睡沒多久,就聽到kimi的哭聲,
他一邊生氣的跺腳一邊哭喊著:「給我~給我~」
我心裡想是不是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?
我拍一拍安撫了他,隨即他又睡著,
從11點到零晨半夜3點,我沒有好好的睡過,
重複不斷的哭、跺腳,說著相同的夢話,不斷起來安撫,

後來決定把kimi叫醒,
我告訴他要好好的睡覺,作夢不要一直生氣,怎麼了啊?
他沒說,不一會兒睡著了,
到了4點,他又來了,作一樣的夢,
他邊哭邊跺腳著說:「玩具給我玩~~我先拿到的~給我玩....」
總算了解他不斷"酣眠"的原因,
我拍拍他告訴他:「這次玩不到,下次再玩,
我們先去玩別的玩具就好了,不要生氣。」
雖然他仍處於睡眠的狀態,似乎有聽進去我的話,安靜下來。

但只維持不到5分鐘,
這次我說:「那小朋友搶你的玩具時候,你就去告訴ruby老師,
老師會幫你。」果然奏效,終於安穩的睡到天亮...

對於嫂嫂和小孩們真的是很抱歉,
一整個晚上kimi的哭鬧,讓他們睡不好。
起床之後kimi對著我們微笑,完全不知道他半夜的情形,
及搞得我們人仰馬翻的下場。

平常他和兄弟姊妹間的相處,有時候玩具被搶,他也不會怎樣,
有時候感覺生氣,我們父母出面介入,他也哭一哭就好了,
而且今天kimi一整天看起來很OK,
是不是在學校遇到凶狠的小朋友讓他的玩具被搶奪感到受挫,
一直留在他的潛意識中,無法忘懷,一進入睡眠狀態,
就浮現白天不開心的情,,生氣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
我得問問老師詳細發生的過程…

~By Kimi Mam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elvick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